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联学会

信息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21-04-20

4月15日上午,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联学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领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9b3a45532c1f4f4b9edf325cc86380c3.jpeg

王仰麟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发展智慧,从红色传承和伟大成就中汲取信仰力量,以昂扬的精气神努力担当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王仰麟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三个必然要求”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工作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找准工作抓手,创新学习形式。既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又要保证“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同时要用活红色资源,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深度精度,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鲜活,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三是要强化督导落实。发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对标对表、扎扎实实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前进动力。

会议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开展专题学习。张天才进行领学,与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而又辉煌的历史,并分享了心得体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治国;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学习,扎实推进落实。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依托学校基础学科研究优势,凝练一流课题,搭建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坚定服务转型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全力推进引力波探测大科学装置、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等重大项目在山西落地,持续推进“13231”等重点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打造全省科技创新重要“方面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为高等教育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为高等教育开启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助推区域发展。充分利用山西区位优势,围绕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需求,深入实施优质学术资源共享计划,不断升级育人模式,丰富学生在学体验,让优秀学子享受到更高质量的高等教育。突出山西地域特色做强品牌专业,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供给。

会议指出,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的知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维护校园稳定。要进一步深化对国家安全认识,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稳定措施,进一步加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关键节点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欢迎关注

[山大组工在线] 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155 email:zuzhibu@sxu.edu.cn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