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声”入人心,别样党课精彩开讲

信息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23-06-09

6月9日下午,学校“党课开讲啦”系列示范活动在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拉开帷幕。激光光谱研究所党支部、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以及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科研团队成员70余人参加活动。

a79b90d87e074ede80c78707c48bd143.png

为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首期“党课开讲啦”以“党建引领 科技创新 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围绕高校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和自觉承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聚力支部融合、团队融合、项目融合,有效推动党的建设与科研创新深融共进。活动采取“主持人开题+主讲人讲述+多环节相扣+现场互动交流”的形式,精心设计初心如磐、红心向党、匠心筑梦和齐心致远四个主旨篇章,综合运用视频、音频、诵读、歌唱等表现方式,悉心打造党味浓、鲜味足、接地气、见实效的“精神大餐”。

f4ee10bd26ff4d8cb9ba8502df27976e.png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萌发于革命烽火中的科技事业更是历经百年激荡而闪耀于复兴征途上,是一代代科学家把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写在祖国大地,写进星辰大海,用点滴微光汇聚起科技报国的璀璨银河。初心如磐,“我1996年与山西大学结缘,至今悠悠27载,怀揣着儿时‘长大了要当科学家’的梦想,坚定将理想信念深深烙印在挚爱的热土,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擘画科技强国的宏伟蓝图贡献绵薄之力。”科学技术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钱宇华教授深情讲述他与团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心路历程和感人故事。匠心筑梦,“在科研合力攻关的同时,我非常注重支部对党的创新理论和红色文化的学习领悟,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时我总要讲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要求,谈科研前辈的爱国情怀和奋斗人生,立志传承好红色基因与工匠精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再建新功。”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激光光谱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临杰教授形象讲述党支部依托学科链、科研链,以研带学持续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的党建生动画面。现场互动问答,两位主讲人和听讲人在言语交流、情理交汇、思想共鸣中点燃智慧火花,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鲜活的事例、温馨的细节,以小切口折射大道理、回答大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浓厚,掌声阵阵。

d8023fa0fd974c1b93ca29fe2b050c48.pnga683d6772ef64813b921165d335bbb25.pngfe8e2a649471480e9bc435d8c99f64f8.pn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惟有秉持日拱一卒“与时代共奋进”的坚韧执着,方可成就勇立时代潮头的“千里之功”。红心向党,在跨越时空诵读红色家书中筑牢信仰忠诚、锤炼政治品格、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满腔赤忱诵读科学经典和科学家精神中表达敬意、激发动力、鼓舞志气。齐心致远,在高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奏响昂扬向上、追求卓越、团结奋斗的最强音。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原来党课还可以这样讲!这是一场思想洗礼、心灵涤荡、别开生面的盛会,非常具有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这样的党课有利于更好地淬炼党性、凝聚意志、统一行动,必将展现新的精彩、焕发新的光彩。”

0b47d33183724012bafb16f059df0273.png175abb053cd94356b35285c8ec0c80c8.png6661887f50d44f05abd64980a5c08ae4.png

据悉,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构建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将其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引导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近期,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纷纷走上讲台,为广大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d373480f1a55440ea4f89b1093395963.png

欢迎关注

[山大组工在线] 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155 email:zuzhibu@sxu.edu.cn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