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23-06-03

6月3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决赛,历时一个多月的专题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校领导李富明、张天才、臧运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颁奖。

c6e635b67f544c9e9e5b9e9986ae775b.jpg

此次专题知识竞赛由党委组织部主办,教辅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协办,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目的在于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营造以赛促学、比学赶超、奋进作为的浓郁氛围。知识竞赛自4月底启动以来,各分党委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在党员自学、支部研学、党委领学的基础上,从处级干部、师生党员中选拔组建30支参赛队伍。

3f71e4ce75b2403499c38b8a238fafa7.png

4a550921d2a245299f60cd641f3faf99.jpg

ce74368a3b9449ef98b9192d5ca0acc5.jpg

c5a0d93a6c6143e6b4b7b42d590e5454.jpg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比拼,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自动化与软件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文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等9支代表队荣获优秀奖。比赛期间,中宣部理论宣讲优秀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鲍善冰教授和省委党校张耀元副教授作专题微党课。

551d5c058fda484780ccd984953ea8d7.jpg

知识竞赛坚持学习性、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精心编排竞答试题,科学设计比赛环节,通过选手竞答、专家微党课讲授、视频学习、观众答题等方式,综合文字、视频、音频、歌曲等表现形式,全力打造有知有味、鲜活形象的“理论学习大课”。5场初赛、3场复赛、1场决赛、超过3000人次现场学习观赛。比赛现场惊喜不断、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摩拳擦掌,沉着冷静,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团队精神;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当仁不让,马力全开,展示坚韧自信和拼搏精神;风险题环节,极大考验选手们心理素质及临场应变能力。比赛分数交替上升,气氛紧张激烈……场下观众也随着选手们的答题表现心情跌宕起伏,现场互动、现场求助等环节更是将气氛推至高潮,爆发出阵阵掌声。

43b443af1d2f4b74acd63b4e68ecdd27.jpg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校党委举办的知识竞赛活动,既是巩固和深化理论学习成效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思想、意志、行动强大合力的重要形式。”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代表队领队郭剑波表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聚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学习载体,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在学习了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的事迹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定以科学家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为,砥砺意志品行,将小我融入大我,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练好内功、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充分彰显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员、参赛选手王增然说。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这次知识竞赛活动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启示,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要进一步创新教学形式、丰富教学内容、深化教育成果,有效激发学生思政学习兴奋点,不断增强思政育人的精准性实效性,做深做实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参赛选手冀鹏如此表示。

“这不仅是一场精彩新颖的知识竞赛,更像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课堂。”自动化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参赛选手李登春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拓宽拓深“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学习手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思想之光照耀奋进之路,伟大时代召唤新的进发。在这场追求真理、筑牢信仰的盛会中,山大师生共同于碰撞智慧的花火里迸发学习热情,于学赛结合的热潮里释放昂扬斗志。让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自信自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崛起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基层党委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欢迎关注

[山大组工在线] 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155 email:zuzhibu@sxu.edu.cn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