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入党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入党培训

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21-04-01


各分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学校党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我校党员发展工作,根据组织部、校党校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将本次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对党的认识,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培训对象

各基层党组织推选的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893人。(培训名单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2021年4月1日至4月11日。

四、培训安排

培训工作由组织部、校党校统筹安排,各分党委具体实施。本次培训采取集中辅导、社会实践、个人自学结合的方式开展,设40学时。

(一)集中辅导(观看录制视频)(10学时)

本次集中辅导由组织部、校党校统一录制课程,二级党校组织集中观看的形式开展。

课程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奋斗目标解读》  李全平

课程2:《党的指导思想解读》  邸敏学

课程3:《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  段红艳

课程4:《整体史观视野下的百年党史》  谢忠强

课程5:《深化认识、端正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 王世杰

负责部门:组织部、校党校

(二)社会实践(不少于30学时)

各基层党组织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期间应统筹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环节,认真制定社会实践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实践活动,确保积极分子在培养期满确定为发展对象初步人选时社会实践环节修满30学时。

实践形式:以志愿服务、义务劳动、专题讨论、参观考察、主题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自主开展。社会实践结束后,各分党委应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社会实践登记表》(见附件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社会实践汇总表》(见附件3)。其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社会实践登记表》由分党委留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社会实践汇总表》于2021年5月7日前报送组织部。

负责部门:参训入党积极分子所在分党委

五、工作要求

1.各分党委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二级党校职责,认真做好本单位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的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管理,召开开班动员会。动员会原则上由分党委书记或副书记作动员报告,强调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参训学员端正入党动机,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二是指派专人负责集中培训工作。要组织好本单位参训人员的学习培训,严格日常考核,做好考核签到记录(签到表样表见附件4)。三是做好培训情况总结、图文资料的拍摄、整理、留存等工作。

2.培训期间各分党委要严格考勤考核,所有参训学员不允许请假、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旷课。确有特殊情况的可由所在分党委出具情况说明,书记签署意见在开课前报组织部审批。

3.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应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各个环节的培训学习和实践活动。在集中培训期间,如发现有无故旷课、迟到早退,上课不遵守课堂纪律等情况,组织部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做出处理。

4.参加培训学员须携带学生证(工作证),以备“学风监督岗”人员核对,如发现有顶替现象,取消本次培训资格。

5.请各分党委尽快安排专人到党委组织部10-06办公室领取本次培训课程光盘。原则上一个学院一套光盘,个别参训人数较多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另外申请。课程光盘未经允许,严禁翻录,培训结束后统一交回组织部。

6.为强化培训工作监督,组织部、校党校组建了党员“学风监督岗”队伍,负责协助二级党校的日常考核工作。

请各分党委尽快落实并将本单位积极分子集中培训详细安排报组织部,包含时间、地点、课程内容、负责人等。

联系人及电话:杨洁   0351-7018649

附件1:山西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

分子培训名单

附件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社会实践登记表

附件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社会实践汇总表

附件4: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签到表(样表)

组织部 校党校

                           2021年4月1日


欢迎关注

[山大组工在线] 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155 email:zuzhibu@sxu.edu.cn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组织部